新资讯 首页>新资讯
开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玉簪记》《义侠记》
发布人:李楠 发布日期:2018-03-19


国家大剧院

2018年第三届小剧场优秀戏曲节目邀请展

北方昆曲剧院《玉簪记》《义侠记》


这是北方昆曲剧院第三次受邀参与国家大剧院小剧场邀请展的演出,今年将为大家带来更多适合小剧场观演的精品折子戏和串折大戏,欢迎大家观看,购票请识别文末二维码


640.jpg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潘必正上京投考不中,不敢回家,到他姑姑出家的女真观寄住。在观里遇见了他姑姑年轻美貌的弟子陈妙常,深为爱慕。一夕,闻听琴韵清幽,循声而往,乃妙常所弹。潘遂借琴曲挑之。妙常虽亦有意,碍于戒律,故作嗔拒。但情愫已通,从此心心相印了。潘必正自与陈妙常操琴挑逗以后,还不能明白对方真实态度,因此抑郁成病,难以排遣。适姑母前来问病,陈妙常随同探望,言词之间,暗通衷曲。陈妙常在房中幽怀孤闷,恍惚入梦。潘必正突至,与桌上翻得妙常情诗,诗中流露爱潘心意。妙常醒来虽百般掩饰,但潘以诗为凭,两人遂结情缘。潘必正被姑母监送到江关上船,不准妙常与潘必正话别。妙常只得私雇小舟,在江上追赶潘必正,幸能赶上会面,互赠玉簪、扇坠以坚明誓。


陈妙常……魏春荣

潘必正……邵峥


演出时间:2018年4月12日19:30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演出团体:北方昆曲剧院


640.webp (22).jpg


640.webp (23).jpg


640.webp (24).jpg


640.webp (25).jpg


640.webp (26).jpg


武松途经景阳岗,赤手空拳打死伤人无数的猛虎,成为为民除害的打虎英雄。在游街之时,兄弟二人不期而遇,欢庆团圆。金莲见武二仪表堂堂,英雄盖世,爱慕之心油然而生。当金莲向武二表明心迹时,武二断然拒绝。邻居王婆暗中撮合金莲与当地豪绅西门庆,为武大获悉。王婆乃与金莲等设计毒死武大。武松归来发现二人奸情及武大被毒杀之事,乃将西门庆、潘金莲杀死,为亡兄报仇。


武松……杨帆

潘金莲……魏春荣

西门庆……田信国

王婆……白晓君

武大……张暖

 

演出时间:2018年4月13日19:30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演出团体:北方昆曲剧院



  640.webp (27).jpg


北方昆曲剧院演员中心

北方昆曲剧院民乐中心

北方昆曲剧院舞美中心


北方昆曲剧院


      2001年5月18日,拥有600多年历史的昆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批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北方昆曲剧院是长江以北唯一的专业昆曲艺术表演团体,于1957年6月22日建院,现任院长为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杨凤一。官方网站http://www.beikun.com/

信息来源:演出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