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资讯 首页>新资讯
2018“北京故事”巡演开幕剧目——昆剧《牧羊记·望乡》成功上演
发布人:李楠 发布日期:2018-10-08


1.jpg

9月28日,由北京文化局主办、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支持、宽友(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精选作品巡演在沈阳拉开帷幕。此次巡演,北方昆曲剧院优秀小剧场昆剧《牧羊记·望乡》顺利入选,并作为开幕大戏,重磅登场。

2.jpg

28日上午,2018"北京故事“”巡演的开幕式在沈阳1905文化创意园举行,北方昆曲剧院曹颖副院长代表剧组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此次巡演,旨在增强京沈两地在文艺演出、戏剧创作等领域深度对话,促进昆曲艺术在东北等地的传播推广,不同于传统印象里大众对于昆曲的认知,《牧羊记·望乡》里倾诉的家国情怀,以大家耳熟能详的苏武牧羊为故事背景,借由小剧场戏曲的现代化形式加以呈现,“旧中有新,新中有根”地将昆剧应有的面貌展现在观众眼前。

3.jpg

28日,29日,小剧场昆剧《牧羊记·望乡》在沈阳1905剧场连续上演,将这段历史上的传奇公案重新诠释。北昆优秀青年演员袁国良、翁佳慧深情演绎,将苏武、李陵的心路历程与自身遭际相结合,人物刻画细致入微,把剧中的兄弟情、家国义表现得动人心魄,令人难忘,以更为客观、辩证的观点诠释了这对历史人物的性格悲剧,使剧目在不失传统精华的基础上融入现代视野,更为现代观众所喜爱。

4.jpg

此次巡演,除了登陆东北文化重镇沈阳站外,还将把苏武与李陵的故事带到北国春城——长春,于10月24日、25日,在桃李梅大剧院再次上演,敬请期待!


演出剧目:小剧场昆剧《牧羊记·望乡》

演出时间:10月24日、10月25日  19:00

演出地点:长春  桃李梅大剧院

演出票价:120元  100元  80元

5.png

扫描二维码,即可购票~


6.jpg

小剧场昆剧《牧羊记·望乡》整理改编自传统南戏《牧羊记》。讲述汉武帝时,苏武出使匈奴,被匈奴扣押,拒不投降,被放逐到北海牧羊。汉朝派苏武的好友,大将李陵点兵五千前去救援,不料李陵轻敌,兵败投降。匈奴单于遂令李陵前去劝降苏武,动之以情。但苏武正气凛然,义正词严,李陵羞愧而回。19年的牧羊生活,苏武吞毡啮雪、历尽艰辛。后来,汉皇见到大雁带回苏武的血书,派兵击败匈奴,李陵闻讯,亲自送别苏武,两人于北海边凄凄诀别。李陵自刎而死,苏武得以荣归。

主创人员名单


出  品 人:杨凤一

监      制:凌金玉   海   军   孙明磊 

制  作 人:曹   颖 

艺术指导:计镇华   岳美缇

剧本整理改编:王悦阳

导演、空间设计:俞鳗文 

作曲、唱腔设计:周雪华 

配      器:张芳菲

舞美设计:任思远

灯光设计:温晓楠

技      导:王   锋 

服      装:王   奇

容      妆:李学敏

道      具:王友志 


7.jpg

袁国良  饰  苏武

8.jpg

翁佳慧  饰  李陵

9.jpg
10.jpg

演职人员名单


苏武——袁国良

李陵——翁佳慧

副末——李相凯  徐鸣瑀  王奕铼  于航


司鼓:孙凯

司笛:关墨轩


舞台监督:王锋


乐队人员:王智超  郭宗平  张学敏  付鹏  阳茜  陶亮亮  张芳菲  周瑞雪  李晓娟  李斯  成金桥  王闯  郭继方


舞美人员:马骏  于俊  张德强  邢琦  程千荣  龙鸿桥  李君迎  赵军  王学军





北方昆曲剧院


       2001年5月18日,拥有600多年历史的昆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批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名录。北方昆曲剧院是长江以北唯一的专业昆曲艺术表演团体,于1957年6月22日建院,现任院长为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杨凤一。官方网站http://www.beikun.com/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_^